龙岗要闻

张勇:为妇女创新创业和建功立业创造条件

2019年03月08日 08:48 来源:深圳侨报


座谈会上,妇女代表向张勇(右)赠书。侨报融媒记者 钟致棠摄

昨日,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龙岗区举行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在龙岗区各岗位、各领域撑起“半边天”的妇女代表们齐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分享生活体会。区领导张勇、龚祖兵、尚博英等参加座谈。

“我1993年就来到了龙岗,已经从教31年,我对龙岗、对教育有很深的情怀,也见证了近年来龙岗教育的大跨越、大发展。”“我没有耀眼的光环和头衔,就是一名在龙岗公安分局戒毒所工作的普通基层女警,我对自己能投入全民禁毒的滚滚洪流中,觉得很自豪。”“我是一名在医院ICU工作的护士,在这个特殊又平凡的岗位上,我学会了用最简单的微笑去温暖病人,给他们信心。”“我是一个10岁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我认为阅读的人眼睛里是有光芒的……”“我的文化不高,但是我会扫地,前几天我接到通知让我来参加座谈,真的很惊讶,也很激动。”……参加座谈的妇女代表中,有用辛勤和汗水换来城市整洁美丽的一线环卫工,也有英姿飒爽的基层女民警,有技术精湛、仁心仁术的女医生,还有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的女教师……来自龙岗区政法、经济、医疗、教育等各行业领域的15名妇女代表敞开心扉谈工作、聊体会,言谈间既充满女性柔情,又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

“我代表区委,向在座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在全区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服务妇女同志的区各级妇联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区委书记张勇指出,正是有了广大妇女的辛勤付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才能取得不断前进的良好成绩。今年,龙岗区将朝着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的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这为全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区广大妇女大有可为。

张勇强调,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要把握机遇,积极承担社会和家庭责任,勇于干事创业;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带动妇女同胞建功立业;全区社会各界要继续关注妇女发展,为妇女创新创业和建功立业创造条件。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全体妇女干部、广大妇女同志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龙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龙岗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龙岗区不断谋求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推动龙岗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区累计创建各级巾帼文明岗537个,评选“三八”红旗手67个、“三八”红旗集体31个。区妇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发挥了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在促进妇女工作发展方面卓有成效,为推进全区妇女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等各方面也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区妇联被评为深圳市文明单位,全省首批、深圳唯一一个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落户龙岗天安数码城,龙城街道郑罡家庭获评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区妇儿中心获评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基地,荣获全国“双有”特殊贡献奖。(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