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提前做好雨季安全巡查防范

2019年03月06日 08:33 来源:深圳侨报

据深圳气象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迎来连续降雨天气。昨日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多举并措,提前部署,各街道各部门围绕边坡、危化品企业、高处作业、家庭用电等方面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边坡安全巡查与应急处置,提前发动物业管理、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危险边坡、挡墙进行实地检查,提前设置防护网和警戒线;检查边坡有无滑塌、碎落、变形与下边坡有无冲刷等危险现状。

“我们还对‘三小场所’、老旧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电气线路检测,检查电气设备是否存在超负荷运行、电源线路绝缘是否破损、老化等,严防因潮致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发放潮湿天气防潮、防火温馨提示,引导群众对配电线路和电器设施进行检修,促使群众自觉参与日常安全防范。(记者 张臻斐 通讯员 王鹏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