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加大力度使文化工作再深化再细化

2019年03月06日 08:29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一〇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龙岗有关精神,强调龙岗区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文化强区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使文化工作再深化、再细化。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2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建设文化强省的部署要求,抓好市委“1+10+10”工作安排中有关重点任务落实,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会议指出,王伟中要求,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着力做好现代文化创新与传统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现代科技与现代文化的有机结合,努力在文化创意产业、时尚文化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打造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进历史建筑活化利用,不大拆大建,要修旧如旧,保持传统风貌,体现地域特色,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深圳移民城市特点,汇聚各地优秀文化资源,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崇廉尚洁的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张勇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王伟中书记调研龙岗有关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他指出,广东省、深圳市分别提出文化强省、文化强市的要求,龙岗区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文化强区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使文化工作再深化、再细化。

“龙岗的文化工作还大有潜力,政府的工作还可以更深入。”张勇强调,龙岗大讲堂不能仅局限在中心城片区,要让区委区政府关于文化的工作内容覆盖全区所有街道;要让区图书馆丰富的电子图书进社区、进企业,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的相关活动要与区文化馆加强对接,帮助、扶持龙岗区自己的文化品牌和团队;要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等作为文化实体充分利用起来,使文化活动真正“走下去、走出去”。(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