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学雷锋月正式启动 百场活动营造城市文明新风貌

2019年03月05日 08:30 来源:深圳侨报

志愿者一同用手机扫码启动公益项目。侨报融媒记者尹萌摄

昨日下午,龙岗区学雷锋月正式启动,为接下来一个月在全区各街道各社区铺开的志愿行动吹响了号角。龙岗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龚祖兵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龙岗区义工联公布了今年3月全区各街道计划开展的103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表彰优秀志愿者和团体,并启动了“一顿饭公益”项目,鼓励广大志愿者们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服务,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城市文明新风貌。

2019年,龙岗区将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共建共治共享方面,继续擦亮“志引立方”品牌,围绕扫黑除恶、安全共治、治水提质、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等五个方面,持续开展系列常态化志愿服务。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继续开展“88公益日”主题活动,探索创新的城市内化型精准扶贫公益模式,以充分信息化、共享化、集成化等新科技手段,帮助城市贫困群体实现就业甚至创业。在服务大型赛事赛会方面,深入挖掘管理经验,重视志愿者骨干人才梯队的培养和组织建设,向世界各国参赛选手和来宾们展现“龙岗义工”风采,为打造东部文化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培养青少年公益意识方面,探索“青少年阅读+志愿服务+公益”的多维度立体公益服务,激励青少年主动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助力龙岗青少年全方位成长,践行青年友好型城区建设。(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