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警方防骗攻略送进校园 全区600余所学校同步收看

2019年03月04日 08:20 来源:深圳晚报

3月3日晚19时,龙岗电视台400平方米演播大厅内灯火通明,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园安全家长防骗”开学第一课在这里开讲。全区60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45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学生家长同步收看了直播课堂。

在近一个小时的课堂上,来自龙岗公安治安、消防、交通和反诈骗中心的4位“民警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中身边的典型案例,先后讲授了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及家长识骗防骗知识,让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实实在在地学到了校园安防和家长防骗知识。

龙岗区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告诉记者,龙岗公安分局根据龙岗区委区政府“龙岗第一课”的部署,组织各部门、各警种,策划制定了具有极强针对性、特点鲜明的校园安全及家长反诈骗课程内容。民警讲师会同教育部门的老师和电视台编导,贴近学生需要,反复打磨授课内容、推敲授课语言,最后形成了内容生动的授课课程。(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