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举办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专题培训

2019年02月28日 21: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娟 唐永国)2月28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举办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集中专题培训会,来自区环水部门相关人员、抽调参加水染污治理工程的工作人员、各街道水污染治理工程管理人员,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共27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此次集中举办全区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专题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持续开展“双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同志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规规矩矩做好每一个项目,清清爽爽干好每一个工程”具体行动,旨在全面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为全区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培养大批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明白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与措施保障,确保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到位。

为提高培训效果,龙岗区住建局在总结2月21日在南湾街道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培训会经验的基础上,优化修订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及《龙岗区水污染治理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监督工作指引》、《龙岗区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管理指引》和建筑市场警示约谈、不良行为记录等使用指引,印制培训工作手册,发放参训人员。并组织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龙岗区施工安全监督站专业技术人员专题授课辅导。

image.png

现场培训中,授课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PPT讲解典型的案例的方式,明确水污染治理工程质量安全各参建主体责任,解读《龙岗区水污染治理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监督工作指引》、《龙岗区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管理指引》及《建筑市场警示约谈通知书》、《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建议书》的使用指引等。讲解水染污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流程、监督技术要点、监督方式及要求,分析了工程项目常见的质量通病,并提出了解决的对策。

此次培训,通俗易懂,简洁明晰,实用性、操作性、专业性强,受训人员获益匪浅,熟悉了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管理的流程和技术要点,掌握了水污染治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方式方法,纷纷表示要将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尽全力履好责,确保“规规矩矩做好每一个项目,清清爽爽干好每一个工程”,为龙岗区打赢这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