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营造“知信、用信、守信”氛围 龙岗区“诚信建设万里行”正式起航

2019年02月27日 2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林远卓 周春燕  摄影 叶章山)2月27日,龙岗区在横岗街道松柏社区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进社区宣传活动暨创建信用示范街区启动仪式,近200名市民代表、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是由国家统一部署的,是我国诚信建设重大活动之一,其目的是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共同参与,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保障。活动包括诚信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百城万企亮信用”等系列活动。目前,龙岗区各项主题活动已全面铺开,已有超过600家企业签署并公示信用承诺书。

image.png

活动现场,龙岗区发改局谢云涛副局长表示:希望通过“进社区”这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为起点,在全区营造商户诚信经营、人人守信的良好氛围。

据悉,2018年龙岗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200亿元,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超过2700亿元,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100亿,全市第二,在工信部发布的全国工业百强区榜单上龙岗区排名第一。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去年底,龙岗区印发了《龙岗区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预计用3年左右的时间,构建一个“以制度为统筹,以技术为支撑,以部门为主体,运转流畅、相互联合、环环相扣、高效便捷”的诚信体系。

image.png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创建信用示范街区启动仪式,商户代表分别宣读和签署了“商户诚信承诺书”,并为松柏社区15家商户颁发了2018年度诚信商户牌匾。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和商户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社区氛围,为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顺利接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