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打造“文体高地”:高端赛事精彩纷呈 群众体育百花齐放

2019年02月27日 1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会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区文体旅游战线工作重点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易玉锋)获评“2018年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引办CBA全明星赛、NBA中国赛(深圳站)、法国超级杯足球赛、ATP与WTA深圳公开赛等高端体育赛事;举办中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433场,完成体育公益培训2.4万课时,共惠及240多万人次;全年新增公共文体设施面积12万多平方米……过去一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工作成绩突出,在市民中赢得良好口碑,呈现文体服务有温度、产业发展有质感的良好局面。今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还将抓好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及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两项“示范”,力推三类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区文化活力,开创龙岗文体旅游工作新局面。

2月27日上午,龙岗区召开2019年文体旅游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区文体旅游战线工作重点和任务,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指出,今年全区文体旅游系统要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开展工作,即围绕“坚持一个中心”“创建两项示范”“力推三类设施”“优化四种服务”“狠抓五大建设”,团结一心、创新实干,结合实际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落细落小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过去一年,CBA全明星赛、NBA中国赛(深圳站)、法国超级杯足球赛、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ATP与WTA深圳公开赛、中国网球大奖赛、NHL与CWHL冰球联赛、“读特杯”国际象棋大师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论坛等高端赛事活动50多场高端体育赛事及相关活动在龙岗上演,龙岗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活动,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文体“红利”。龙岗区获评“2018年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省仅2个),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被省体育局授予“2015-2017年度突出贡献单位奖”。

高端体育赛事精彩纷呈,民间群众性体育活动也在龙岗“百花齐放”。2018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举办楼宇马拉松等中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433场,完成体育公益培训2.4万课时,共惠及240多万人次。区第五届运动会历时近10个月,设置39个大项393个小项比赛,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次,创历届之最。

此外,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还高标准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推出中大型普惠性群众文化活动415场,“你点我送”文化服务进基层1万课时,文艺公益培训3840课次,公益电影放映5438场,举办各类阅读活动813场及惠民演出,共惠及市民160多万人次。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首演,吸引社会广泛关注。推进“区—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四级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全年新增公共文体设施面积12万多平方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提出,今年要进一步增强城区文化活力,努力让公共文体服务更有温度、赛场更有热度、体育产业与旅游业发展更有贡献度,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提供高质量文体旅游支撑。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提出,今年将高水平举办2019NBA中国赛(深圳站)、WTA深圳公开赛、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法国超级杯、国际象棋大师赛、中超足球新赛季开幕式与深圳队主场赛事、CBA篮球联赛、中国网球大奖赛等高端赛事活动;深入开展“你点我送”文化惠民服务活动1万课时;进一步深化“八走进”公益电影3000场;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400场;发掘和培育一批文艺社会组织骨干与文艺达人,夯实文艺创作基础;高水平举办全民健身活动400场,推出体育公益培训1.2万课时,探索定点公益培训低收费模式,提升培训效果。

同时为国家田径队、乒乓球队集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国家女子冰球队相关后勤保障和冰雪运动推广工作,助力备战2022冬奥会;新建便民小型文体设施70处;利用龙岗体育资源丰富、体育产业发达的优势,结合旅游推介开展城市定向赛、马拉松等赛事,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全区文体旅游系统要紧密围绕龙岗区委区政府打造‘文化高地’与建设‘文化强区’的工作部署,自觉担当、奋力作为,高站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谋划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指出,今年要进一步增强城区文化活力,努力让公共文体服务更有温度、赛场更有热度、体育产业与旅游业发展更有贡献度。同时要狠抓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