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学习先进理念和管理 龙岗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赴华为培训

2019年02月27日 15: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潘东 通讯员 戴刚勇)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正当时。近日,龙岗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赴华为学习培训(第一期)顺利结束,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智勇出席开班仪式,区国资委以及区投控集团、区城投集团、区产服集团、区金控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属二级企业董事长等39人参加培训。

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智勇

开班仪式上,龙岗区常务副区长刘智勇指出,华为从一个启动资金仅有2万元的小企业,成长为销售收入超过7000亿元的世界一流企业,有很多宝贵的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华为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组织执行力、创新与变革、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强调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开拓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思维和眼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区属国企更好更快地发展。

目前,华为在全球有18万员工,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代表处,华为专利技术连续世界排名第一,5G标准世界领先,短短30多年时间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华为是怎么做到的?带着这些疑问,龙岗区国资委组织区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走进华为,学习华为。

学员们认真学习

华为大学的张伟、胡泽新两位金牌讲师通过具体案例、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华为企业文化及实践交流》《从战略到执行—提升组织执行力》《企业创新与变革》《锻造聚焦商业成功的干部队伍》等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明晰了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和深刻内涵,了解了华为人力资源管理的特点、实践要点以及华为的组织变革与创新、个人绩效管理方面的理念及成功实践。在提问互动环节,各个小组分析探讨了在国企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点与痛点。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学习启发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当天,学员们参观了华为企业展厅,了解了华为在5G通信技术、智慧城市、政务云等方面的领先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接下来,龙岗区国资委将继续组织区直管企业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赴华为培训学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