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9年02月27日 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松柏社区志愿者们在横岗人民公园开展活动。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梁丽杏 彭东伊)近日,记者从横岗街道办获悉,横岗街道松柏社区获评2018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image.png

松柏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现有志愿者800余人。2014年,为配合区、街道以及社区的美丽家园建设,松柏社区率先试点成立“松柏社区美丽家园志愿者服务队”,并积极开展了松柏社区美丽家园志愿者服务项目。项目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00多场,其中包括大型的义工培训活动、文明劝导活动、小小志愿者活动、垃圾分类活动以及各类清洁卫生活动等不同类型的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达5000余人次。

image.png 

松柏社区志愿者开展每周定点交通劝导活动。

为加强社区志愿者管理,提升社区志愿服务的氛围,松柏社区开展了爱心银行、义工学堂、巧娘服务等项目,其中义工学堂项目主要通过组织志愿者新义工培训,提高社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同时,发挥志愿者的特长,成立志愿者文艺表演队伍,全方位的发挥志愿服务的理念及精神。目前,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团委已经开展了义工自我提升培训近20场,文娱类培训班36场次,服务人次2千多人次。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巧娘服务项目共开展各项手工学习制作活动15场,服务社区各年龄段人群359人次,由社区巧娘自行组织开展的服务5场,服务人次100多人次,极大的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娱生活,也培养出了一批活动骨干,形成了较专业的居民服务队伍,搭建起社区居民自己服务自己的服务体系。

image.png

松柏社区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

接下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将成立不同的义工队伍,并多方发动老年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各方力量在社区63名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形成一支更加团结互助和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