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领导率队检查龙西河流域消黑工作 督促工程加快进度

2019年02月27日 08:33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率队前往龙西河消黑项目现场,检查工程开展情况,并听取施工方及相关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当天,陈少雄一行首先前往龙西河流域消黑项目部,了解工程整体规划及施工情况。龙西河位于龙岗河流域的西北部,是龙岗河中游左岸一级支流。河流上游是清林径水库,流经黄龙湖、红花岭、龙西村、车村等,下游在福宁桥下游穿越龙新大道注入龙岗河干流。工程施工地点位于龙岗街道,包含三河、八汊、十一湖塘,覆盖龙西社区、五联社区、龙岗社区,共涉及80个小区。截至目前,现场已开工正本清源地块13处,累计完成路面切割工程2430米,土方开挖工程3060.3立方米,管道敷设工程942米,路面恢复工程266米。

随后,陈少雄一行前往龙西河支汊白龙路排水渠现场查看施工情况。据介绍,今年3月后,该项目逐渐步入高峰期,施工方将增派人力,增设工作面,计划同时施工工作面50个,同时作业班组160个。正本清源、雨污分流、小微水体治理、河道生态挡墙修复等所有施工项目全面铺开。计划于5月30日前完成本工程第一阶段所有施工任务,积极转战第二阶段施工任务。

陈少雄指出,消除黑臭水体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保证工程质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