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领导率队到龙岗交通运输局调研2019年春运工作

2019年02月27日 08:30 来源:深圳侨报

“今年春节,大家用辛勤指数换来了龙岗老百姓的平安指数,谢谢你们的坚守!”昨日,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前往龙岗交通运输局对春运工作开展调研,他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的同时,还向一线工作者送去了真挚的问候,感谢他们在春运期间的辛勤付出。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等参加调研。

戴斌一行首先来到龙岗交通运输局视频监控中心,了解辖区实时交通运输情况。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龙岗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采取分片包干制度,对包干车站和运输企业实行一日一跟踪一督促一提醒,并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检查。

为保障安全,龙岗交通运输局督促各客运站及客运企业提前做好运力研判,对所有运营线路的营运数据和风险要素进行统一梳理,编制“一场站一方案”及“一班线一方案”。此外,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还在全市率先推出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极大提高了审核验证的效率,而且相比人工审验的方式有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用性。

戴斌对今年龙岗交通运输局开展的一系列扎实有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春运期间天气较好,促进了路面交通情况的平稳,但更多的是因为有龙岗区春运办的工作人员奋战在保卫群众安全、道路顺畅有序的第一线。戴斌要求相关部门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为老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数读: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截至昨日,龙岗区共发送旅客1193317人次。辖区公路客运累计发送23081班次,405013人次。铁路客运共发送788304人次,其中深圳东站累计发送711066人次,平湖火车站累计发送77238人次;铁路累计到达688383人次,龙岗区春运运行平稳、有序。 (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