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兄弟区单位来访取经 互动交流共谋发展

2019年02月27日 08: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2月26日下午,光明区住建局副局长王岑率光明区住建局相关部门人员到龙岗区住建局交流研讨水污染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龙岗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振宁及质检站、安监站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龙岗区住建局介绍了龙岗区通过细化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监督模式,培训业务骨干等举措,高质量高标准打赢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攻坚战”。

据悉,今年以来,龙岗区住建局注重“四个建立”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制定了《龙岗区排水管网清源改造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指引》《龙岗区排水管网清源改造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指引》《建筑市场警示约谈通知书》《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建议书》的使用指引等,并采取集中培训和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质检站和安监站专业技术人员为区环保水务部门、各街道办、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培养大批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明白人”;建立了水污染治理项目管理微信群,充分发挥区、街道两级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资源优势,区街群策群力、联调联处、通力合作,协调解决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监督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建立了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优化审批,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施工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四是建立了现场执法移动APP,结合实际,创新监督模式,运用手机APP移动现场监督执法,加大执法监督的频次和力度,提高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水污染治理工程点多、线长、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质量安全监管难度大的实际,就如何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龙岗区住建局与会人员现场就光明区住建局提出的有关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相关问题给予一一解答,详细讲解了《龙岗区排水管网清源改造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指引》《龙岗区排水管网清源改造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指引》及《建筑市场警示约谈通知书》《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建议书》的使用指引等,并表示对光明区住建局在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予以支持。

会后,双方都表示此次工作交流会加强了业务工作的沟通,解决了一些业务工作难题,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