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安监局“有限空间”企业排查整治实行全覆盖

2019年02月26日 08:38 来源:深圳侨报

对于企业的安全管理来说,有限空间一直是“高危险领域”。在有限空间中作业,由于条件特殊,极易发生伤害事故。昨日,记者从区安监局了解到,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连日来,区安监局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指示要求,联合多部门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统一开展巡查执法行动,重点对全区涉及有限空间企业开启“覆盖式”大排查大整治。

据了解,2月24日晚,检查组一行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随机检查,检查中发现,仍有企业复工复产前培训不够扎实,员工对培训内容表达不够清晰;对于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嘱咐企业加大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各项管理制度措施的落实,防止事故发生。

此外,区安监局还密集组织涉及有限空间企业开展安全管理专项培训,邀请安全专家以及辖区内多家涉有限空间企业负责人,现场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形式通报违规生产案例,为企业指出包括复工复产工作落实不到位、员工安全培训不到位、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企业推进安全整治。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379人次,检查、复查工业园区29个、企业及各类场所278家,并对检查过程中隐患问题较为突出的6家企业进行依法查封。下一步,区安监局将进一步规范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管理与作业安全,排查和消除有限空间安全隐患,帮助企业进一步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方法并形成制度,全面提升涉有限空间企业安全。(记者 张臻斐 通讯员 王鹏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