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规规矩矩做好每一个项目 清清爽爽干好每一个工程

2019年02月26日 08:34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并深入工程施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在梅雨和汛期来临前,抓紧施工“黄金时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把施工作业往前赶;要把“战时状态”的所有流程做到最优,规规矩矩做好每一个项目,清清爽爽干好每一个工程。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智勇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神仙岭排洪渠整治工程现场,查看工程作战图,仔细翻阅施工日志。“整个龙城工区每天上工的人数你是否清楚?大概什么时候生产人数会达到峰值……”张勇向龙城工区的项目负责人现场详细询问工地管控情况,并与其互加微信,“请把每天的施工日志都及时发给我”。

据了解,龙城工区项目经理部的施工任务主要包括爱联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爱联河流域水安全保障工程和龙岗河流域增补工程等。其中,神仙岭排洪渠整治工程开工点属于爱联河流域,位于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神仙岭水库下游,该工程为水安全保障工程,具体包括堤防加固工程、河底护砌工程、河底清淤疏浚等,施工单位为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神仙岭排洪渠开工点进场施工人员10余人,管理人员5人,完成施工围挡56米,现场九牌一图已布置完毕,河道围堰已初步完成,施工道路已修理完善,挖掘机已进场展开清表工作。

张勇对神仙岭排洪渠整治工程现场的安全生产和工地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中电建公司要把好的工程质量和管控体系带到龙岗来,确保管好工地;大家要共同努力,建立一个优秀的管控体系,做百年工程;街道要配合做好拆迁工作,加强与交警、交通等部门的统筹协调,尽量满足施工需求;质检和安监等部门要加大抽检力度,通过严格管理使龙岗区的建设工程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在位于坪地街道的黄竹坑水黑臭整治工程现场,张勇要求所有在龙岗区开展水污染治理工程的施工方要建立一个交流平台,对标中电建等先进施工单位,抓好工程质量。“今年初,龙岗区召开了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大会,就是为了好好抓工程质量。”张勇强调,今年开始,龙岗区将当好“业主”,把安全和质量摆在首要位置,“欢迎你们继续参与龙岗的建设,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规规矩矩做好每一个项目,清清爽爽干好每一个工程。”

在七彩人生地块管网完善工程现场,张勇现场向项目施工方展示了自己手机中的天气预报:“我每天都会关注沈阳、北京、郑州、武汉等从北往南这些城市的天气,由此推算、研究咱们的施工天气。”他指出,施工需要“看天吃饭”,要在梅雨和汛期来临前抓紧施工“黄金时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把施工作业往前赶;要进一步畅通、优化所有流程,把“战时状态”的所有流程做到最优,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设计、施工、监理各自的力量,把活儿“做精细”。(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