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诗词大会》冠军陈更今晚在深圳书城龙岗城 约你共觅“诗心”

2019年02月25日 1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陈更。(图片来源于陈更微博)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苏艳)蓝衣青裙,发辫两梳。完美地把北大理工科博士和风花雪月的诗词女神结合于一身,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的冠军、北京大学在读博士生陈更将在今天(2月25日)晚7点半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与读者们面对面,畅谈诗意人生、共觅诗心。热爱诗词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记者从深圳书城龙岗城获悉,此次陈更读者见面会以《几生修得到梅花》为主题,邀请到《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陈更到场,与热爱诗词的市民。现场,陈更还将介绍自己的诗词赏析随笔《几生修得到梅花》,与读者们一同走进诗的世界。

陈更,《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北京大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在读博士生。因参与四季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而受到关注,并因表现出色被选为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形象代言人,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推广大使”。作品曾发表于《光明日报》等媒体,现为《北京晚报》《意林》专栏作者。

据了解,陈更还是唯一一个连续4年参加诗词大会的选手,14次登上诗词大会的主舞台。最终,她捧得了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的冠军。也因她在《中国诗词大会》上的出色表现,“陈更”成为网络热词,还登上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网友们纷纷评论:“神仙打架!”“诗词大会总决赛上演超难成语‘飞花令’”“天道酬勤、水到渠成,总冠军是她!”“你与梦想互不辜负的样子,真美!”

赏心乐事,千里逢迎。良辰美景,胜友高朋。花开四季,所为何来?刘郎四顾,诗心犹在。“中国诗词女神”陈更今晚(2月25日)将在深圳书城龙岗城(红立方书城)四楼大台阶活动区与读者见面。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红立方书城”微信公众号,发送“活动名称+姓名+人数+联系方式”至“红立方书城”微信公众号后台进行预约。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