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今年将整治780条小微黑臭水体

2019年02月22日 08:30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召开的区委六届第一〇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深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会精神,并对龙岗区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分别对全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龙岗区污染治理方面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完成治水投资175亿元、完成小区和城中村正本清源改造1790个、新建管网215公里、改造修复管网150公里,完成780条小微黑臭水体(615个项目)整治,实现龙岗河西湖村断面达V类、岗头河等40条黑臭水体“长治久清”,推动深圳河口、观澜河企坪断面稳定达V类,为2020年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得到总体改善奠定基础。PM2.5浓度控制在26.7微克/立方米以下。

为实现市会议提出的“年底前巴掌大的黑臭水体都没有”的目标,接下来,龙岗各单位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难点攻坚,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2019年硬任务。各街道将加快成立水污染防治分指挥部,加快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一线攻坚带头作用,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局势。其中,各分指挥部将着力做好施工队进场、交通疏导、工棚搭建等施工保障协调工作,督促跟踪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设备和人员充足,监督施工质量和安全。各参建单位将加快和施工单位对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优化施工工序,稳抓施工进度。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复工前将全面进行隐患排查,针对性开展班前安全教育,将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质检部门将及时介入,严抓施工质量,确保治水项目质量达标。

张勇对去年全区治水工作提出表扬,并向所有参与治水工作的干部表示感谢。张勇强调,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任务更重,2019年更要分秒必争,“今年我会继续多往基层跑、多往现场跑,把11个街道三大流域全部走完,共同思考、解决如何把龙岗区的水环境治理工作做得更好!”

戴斌要求,水污染治理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细化,要搞清楚每个流域的痛点、难点和问题在哪里;各街道要摸清治水“家底”,在底数清的基础上保证工程质量;各街道和部门要形成合力,用科学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工作,完成今年治水各项任务。(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