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找工作需“红包”疏通关系?龙岗警方破获一招工诈骗案

2019年02月22日 08:26 来源:晶报

2月18日,当事人赵某到龙岗公安分局横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通过朋友推荐在网上加了一名叫胡某的微信,胡某通过微信聊天初步获得了赵某的信任,随后以介绍工作为由,以收取好处费及香烟等方式骗取赵某财物。

警方经初步了解,赵某是一名来自贵州的务工人员,2月17日,胡某以介绍赵某到酒吧工作为由,向赵某收取了300元住宿费用,又以“孝敬”酒吧老板的名义收取了两条硬壳中华牌香烟。随后,胡某又以“另一家酒吧工作待遇更好”为由,将赵某骗至横岗第三人民医院附近住宿,再次以“走关系”为借口,收取赵某一条软壳中华牌香烟,同时收取500元住宿费用。至此,胡某骗取赵某财物共计1700余元。

龙岗警方通过不间断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该嫌疑人就是胡某。2月20日下午,民警在平湖街道一出租屋将胡某抓获。经审,胡某对其以找工作疏通关系为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介绍,胡某平时在地铁站、汽车站等地接送务工人员,以找工作疏通关系为由,通过微信红包骗取受害人钱财。目前,胡某已被龙岗警方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周锋 吴延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