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加大土地整备力度 遗留十余年安全隐患全部清除

2019年02月20日 08:22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与平湖铁路南货场菜地108户菜农正式签订搬迁协议,并将遗留十余年安全隐患全部清除,涉及菜地面积20.21万平方米。

记者获悉,平湖铁路南菜地上的违规搭建铁皮棚存在十余年,起初是铁路林场租地给菜农种菜,菜农在菜地旁边违规搭建铁皮棚,乱拉电线、私采水源、违规住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但菜农始终不愿离场,继续在此地生产生活。

为顺利完成平湖街道平湖铁路南货场菜地征拆工作,自去年10月以来,平湖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并带领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调研查看,要求精准施策,以最快速度完成征拆工作。为此,平湖街道执法队、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等部门共同协力,在统筹考虑菜农合理合法利益的基础上,制定了针对性、灵活性的协调方案,并多次反复与菜农沟通,最终促成全部菜农签订搬迁补偿协议。

为巩固土地征收成果,在全部菜农签订补偿协议后,平湖街道执法队协同土地整备中心等相关部门,立即调集拆除机械进场,将平湖铁路南货场菜地全部清理完毕,彻底清除了这一盘踞在平湖铁路南货场达十余年之久的安全隐患。 (记者 郑燕妹 通讯员 李上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