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吃汤圆猜灯谜 百名建筑工人庆祝元宵节

2019年02月19日 2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古震华 陈小燕 马涔潆)为丰富建筑工人节日生活,营造祥和、团圆、喜庆节日氛围。2月18日,龙岗区建筑工联会联合中建八局中广核项目工地举办了“吃汤圆,猜灯谜,庆元宵”趣味猜灯谜活动,近百名建筑工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纸张,上面写着各类谜语。灯谜内容丰富,难易结合,谜底涵盖成语、植物、动物、人物及古诗词等。建筑工人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有的站在谜语面前苦思冥想,有的互相交流,有时还传出“我猜中啦”“我也猜中啦”的欢呼声,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猜中谜底的工人可取下谜面向工作人员提供答案,正确者可获得纸巾、洗衣粉等小礼品。“考虑到工人的喜好,我们的礼品都是实用性的,凡猜对正确答案者都可以领取。”工地工会陈主席介绍。

image.png

“吃汤圆喽!”甜甜的汤圆一上来就获得了大家的青睐。刚从北方老家来到深圳的李姐说“刚从家里出来,第一个节日就有这么丰富的活动,汤圆很甜,谜语也很好玩,我们都很喜欢。”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