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加强自我约束 将党支部筑成“钢铁堡垒”

2019年02月19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府)办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交流、谈心,强调要认真抓党支部学习,加强自我约束,将支部筑成一个个打不穿的“钢铁堡垒”,形成强大动力,推动龙岗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府)办党总支第一支部13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谷更军带领第一支部党员们专门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第一条进行了逐句深入学习。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学习党规党章对我们的工作帮助非常大,我认为要多学习原著,多向部门学习,多向身边领导同事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印记、组织属性,我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律人先律己,我将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贡献一名党员的光和热。”……第一支部的党员们纷纷立足自身岗位谈认识、说体会、话感受。

“党章是我们的根本遵循,只有通过认真的学习,才知道规矩是什么,才知道要干什么,为什么这么干。”张勇指出,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必须是精兵强将,在言行举止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和社会人士参与到党的建设中,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往前推进;党支部还担负着组织群众的职责,作为领导力量,党员要善于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更要通过不断学习加强对自己的约束。

张勇强调,党员要真心理解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一员后要感到骄傲、自豪并为之作贡献;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就需要自己紧约束,需要原原本本学习各项党章、党规、党纪,让自己在紧约束的状态下提升自我;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要有家国情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国家的稳定,维护国家的安定团结。

“龙岗好,才能为深圳作贡献,为广东作贡献,为国家作贡献。”张勇强调,作为龙岗的一员,要干有效率的工作,不能只埋头自己干,要有协同性;作为一名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站位高,通过学习、思考,共同为龙岗发展出谋划策。

“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有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困难的事情不怕做的斗争精神,贵在坚持!”张勇强调,新的一年,要认真抓党支部学习,抓每个人思想认识的提高,通过自己的紧约束,使支部建设越来越强,真正能起到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一个个打不穿的“钢铁堡垒”形成强大动力,推动龙岗发展。(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