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577辆校车全面“体检”

2019年02月19日 08:21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交警对过路校车进行检查。侨报融媒记者尹萌摄

昨日是新学期第一天,龙岗交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车统一整治行动,共检查校车142辆,无一宗违法行为。

当天早上7点多,记者在园山街道大康路口看到,龙岗交警正对过路校车进行逐一检查。在指挥车辆靠边停放后,交警上车检查校车“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重点检查校车及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校车车况等。交警还进入车厢检查乘客安全带佩戴情况及安全锤、灭火器等器材的设置情况。“每一个同学都要系好安全带哦,一上车就要扣上……”下车前,交警还再三叮嘱孩子们。

龙岗交警大队园山交警中队长石宏波告诉记者,本次检查拟对校车涉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但当天上午他们在辖区拦查20余辆校车,无一例交通违法行为。“近年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校车安全问题,交通部门严查配合多种途径的宣传,校方、驾驶员和学生对校车安全的认识都明显提高了。”

校车安全指数的大提升也离不开龙岗交警的早排查、早干预。据了解,为迎接新学期,龙岗交警已于2月15日至17日内,对全区577辆校车进行了全面“体检”,采取进校检查或设立检查点的方式,对校车车身标识、标志灯、轮胎、车内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效保障校车安全运行。

龙岗交警还与各街道、学校紧密联系,开展“家校警”系列活动,通过提前面向家长、学校安全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力促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昨日下午,园山交警中队还走进水晶之城,向在校学生,尤其是新入学的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上车要排队,坐好就系安全带,车上不打闹,下车时不从车子前后过马路……”听了交警叔叔的课,该校学生对安全乘车的要诀张口就来,并纷纷承诺会做一个遵守交通规范的好少年。(记者 尹萌 通讯员 赵楚湖)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