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50多万师生迎来新学期

2019年02月19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开学第一天,学生来到学校参加开学礼。侨报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开学首日,花城小学的学生收到老师送上的爱心红包。侨报融媒通讯员殷文韬摄

昨日是新学期正式开学第一天,安静了近一个月的校园重新响起琅琅书声,龙岗区50多万师生告别寒假,穿戴整齐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龙岗第一课”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教育系统党员与群众文明素养,增强安全意识和家园意识,龙岗区教育局于2月15日召开了2019年新学期工作大会,将“龙岗第一课”与“开学第一课”紧密结合,并把“文明安全”主题确定为第一项内容。区教育局分别组织了两场约1000人的培训会,200余名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和800余名学校幼儿园辅导员观看视频并进行现场考试。

昨日开学第一课,布吉甘李学校、中海怡翠学校等多所学校安排师生分批学习“龙岗第一课”的内容。接下来的一两周,龙岗区教育系统50多万师生将全面学习“龙岗第一课”,通过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参与的氛围。

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仍然是重要话题。为推进公办、民办学校协同优质发展,龙岗出台了《民办学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将大力扶持民办学校提升办学条件与教学质量,继续加大力度提升民办学校教师水平与培养力度。同时,龙岗还将实施民办学校品牌发展计划,全力支持优质民办学校扩大办学规模,增加优质学位供给。

根据《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十三五”期间,龙岗区拟规划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0所,其中改扩建学校9所,新建学校21所,共计新增40450个学位。2019年,龙岗区规划推出爱联南部学校、松元头九年一贯制学校、仙田九年一贯制学校等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可带来10500个新增公办学位。其中,改扩建后的木棉湾小学将升级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另值一提的是,经过2018年下学期的努力,龙岗区目前已有143所学校解决了学生午餐午休问题,约占全区中小学校总数的80%,本学期将力争实现全区90%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提供校内午餐午休。(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殷文韬)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