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猜灯谜赏花灯学剪纸 市民欢乐“闹元宵”

2019年02月18日 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17日上午,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大厅丰富多彩的“欢乐闹元宵”活动。

小朋友体验剪纸艺术。

现场人潮涌动。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猜灯谜、赏花灯、制作水印版画……2月17日上午,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大厅丰富多彩的“欢乐闹元宵”活动吸引500多位市民到场提前感受元宵佳节气氛。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春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农历正月十五,民间有燃灯、观灯的习俗,每逢这一天,大街上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花灯,故又名“灯节”。

当天上午,众多市民早早来到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大厅,自由欣赏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花灯和活灵活现的泥塑公仔,观赏有1400年历史的水印版画,还在现场体验了一把剪纸艺术、水印版画制作和皮影戏,猜对灯谜的市民兴高采烈地排队换取小灯笼、中国结等颇具特色的非遗小礼品。

市民李女士说,“带孩子来玩,这里很热闹,我最喜欢猜谜语环节,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猜对了还有礼品领取。”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