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全区安监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年02月18日 07:32 来源:侨报融媒

2018年度安监系统先进单位颁奖现场。侨报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日前,龙岗区召开全区安监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并集中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区安委办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区2018年安全监管工作。去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岗区安监局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狠抓事故多发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监管;不断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执法工作线上监察处罚,执法文书电子化和网络流转审批,全年线上执法监察4534家,线上立案912家;不断探索宣教培训新方式,策划推出了龙岗安全文化品牌“安全娃娃”,并拍摄主题微电影、短视频、网络影视剧15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在全区安全监督管理及宣传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确保了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会上,区安监局还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和颁奖,并号召全体安监工作人员学习先进,提高认识、务实奋进,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各项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的关键年,下一步,全区安监系统工作人员务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和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勇于担当、团结实干,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民满意应急管理机关”。同时,按照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的要求,真正“俯下身子”加油干,以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基础,以危化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以加强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推进网格化建设为重心,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记者张臻斐 通讯员王鹏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