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吹响新一年冲锋号 将全力攻坚204个东进重点项目

2019年02月15日 11: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张凡)2月11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龙岗区第一时间召开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持续开展“双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新一年重点工作冲锋号。记者会上获悉,2019年,龙岗区将继续保持东进战略定力,持续攻坚,围绕提速交通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决战治水提质、提升城区环境和挖掘土地潜力五大重点,统筹安排204个年度重点推进和征地拆迁攻坚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4亿元。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部署会。

据区发改局报告,2018年,龙岗区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公共服务、治水提质、环境提升、城市安全等5大领域224个重点项目建设,共完成投资101.7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的139%。重点工作任务完成329项,完成率98.5%,整体进度超预期。

——综合交通方面,全年完成工作任务111项,实现投资10.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8%。

——公共服务方面,全年完成38项工作任务,实现投资19.76亿元,9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同乐主力学校等7个项目完工。

——治水提质方面,年底任务102项,完成101项任务,完成率99%;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5亿元,完成率167%;16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四联河等64个项目完工。

——环境提升方面,全年完成工作任务42项,实现投资4.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4%;17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公厕改造等9个项目完工。

——城市安全方面,全年完成任务37项,实现投资约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12个项目实现新开工,雪亮工程四期等18个项目完工。

2019年,龙岗区将继续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捆绑实施机制,围绕提速交通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决战治水提质、提升城区环境和挖掘土地潜力五大攻坚重点,强力推进204个年度重点推进和征地拆迁攻坚项目,总投资估算6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亿元(不含轨道征拆资金)。全年共涉及337项工作任务,其中征地拆迁任务72项,完成40个重点节点拆迁;前期工作任务86项,实现74个项目新开工;工程建设任务158项,实现63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利益统筹任务21项。

其中综合交通重点项目95个,包含2条轨道、3条高速快路、38条断头路、52条其他市政道路。重点完成碧新路北段等37条道路征地拆迁,重点推动龙飞大道北段等29条道路新开工,重点完成坂田发达路等23条道路建设,实现10条断头路通车。公共服务方面,重点完成区第二人民医院(罗岗地块)等2个项目的征地拆迁,重点推动区耳鼻喉医院等21个项目新开工,重点完成仙田九年一贯制学校等4个项目建设等。

“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新征程上,我们要有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新征程上,我们要有敢当善作的干劲。”区委书记张勇就抓好新一年双年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龙岗发展所处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切实增强“等不得”的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龙岗改革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提升是当前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最有力保障,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要用好龙岗区改革、土地、干部“三大优势”,以改革破解发展瓶颈,以充足空间引来好项目,以榜样的力量啃下“硬骨头”,奋力掀开“双年”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拦路虎”和“绊脚石”;要强化统筹协调、质量标准、安全发展、廉洁自律四个意识,以硬作风、硬措施确保“双年”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把好“总开关”,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牵好“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当好“领头雁”,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坚持用好“指挥棒”,树立起硬要求、硬作风的鲜明导向,从严管党治党,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