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假期结束 龙岗各服务窗口“满血”开工

2019年02月15日 07:53 来源:侨报融媒

新春伊始,虽然年味还未散去,但随着假期结束,大部分人都已经将“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了。龙岗各行业的服务窗口工作是否恢复正常?13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龙岗区社保局等单位,感受到各窗口服务人员饱满的工作热情,加上大部分窗口的人流量相比平日少了很多,市民办理业务的速度十分快捷。

窗口井然有序

2月13日,已是春节后第三个工作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龙翔大道的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这是一座“最便民”、智能化的行政服务大厅,进驻大厅的单位逾30多个部门,开办了上百个窗口,全面打造“审批一条龙,监管一体化,服务一站式”的标准化政务服务体系。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里办理业务的市民虽然不多,但各个办事窗口的岗位基本没有空位。工作人员身穿整齐的制服,精神饱满,有的在解决市民疑问;有的在认真审核办理业务;暂时“空闲”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现玩手机、闲聊等情况。

市民龙先生是第一次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一进大门正迷茫着,眼前就迎上了一个面带笑容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呢?可以到这边拿号。”龙先生跟随着工作人员在智能排号机上简单操作一下便拿到了预约号,接着工作人员又引导龙先生到等候区的座位上休息,并提醒他留意大屏幕上的叫号。

拿号的工作人员表示,平时这个时间,行政大厅业务取号至少是大概已经排2000多个号,但目前只有899个号,预计要到下周才会慢慢恢复平日的业务量。

与多数窗口不同的是,前往龙岗区社保局办证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数量有些出人意料地多,大厅里热闹非凡,多台自助服务机上全部排满了人,咨询台前还站着几名办事人员排队等候,大厅一侧的三个业务窗口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着业务,下午4点30左右,叫号数已经到了1000多号。

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开工首日人数少点,近两日业务已恢复上升。“年初,许多就业人员都发生了工作变动,是社保业务最繁忙的时段。因此,年后这两天每天的叫号量几乎都达到了1000多个。”

业务办理速度快

由于大部分窗口单位办理业务的市民数量相比平常少了很多,所以这两天到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普遍感觉就是一个字——“快”。

13日下午,王先生来到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他要办理的是工商申报,只见他刚刚取到了预约号,马上就叫到了他。工作人员在审核了他的材料后,让他在一份表格上填下自己的信息,业务就办理结束了。从取号到完成不过花了不到15分钟,陈先生笑着说道,几个月前自己就曾来这里办过一次业务,那天的人比今天多一些,“今天特别快,感觉特别好。”而即使是人潮热闹的龙岗区社保局办事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有序排队,也没有等待太长时间。在区社保局门口,记者随机访问了几位市民,多数办理养老、医疗业务的市民的整体办理时间在20-30分钟。

记者杜和平文/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