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2月12日 07:52 来源:

深圳侨报讯(记者程睛函)春节期间,为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龙岗街道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一切违法违规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并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2月5日广西柳州烟花爆竹燃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事故,为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证春节期间平安稳定,严防事故发生,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情况,一方面加强执法力度,严查烟花爆竹隐患;另一方面防微杜渐,多措并举预防森林火灾。行动有效地维护了辖区安全态势平稳,保障了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地度过春节假期。 

行动中,对辖区街道开门营业的商铺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店内是否存在储存及销售烟花爆竹、是否有人上门兜售烟花爆竹等情况对店主展开询问,并对店面、仓库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商家无违法、违规储存及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并结合市容巡查勤务模式,加强巡查,听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声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劝阻和制止。

截至于2月9日,据不完全统计,行动累计出动值班队员76人,市容巡查员208人,劝阻将要燃放烟花爆竹人员31人次,查处违法储存、销售烟花4宗,共查扣烟花2箱、爆竹3箱。并对店主进行思想教育,要求店主守法经营,严禁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