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春节假期龙岗接待游客逾70万人次

2019年02月11日 08:24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景区人气持续上升。侨报融媒通讯员杨晓红摄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龙岗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消费旺盛,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0.62万人次,较去年(65.21万人次)同比增长8.30%。其中,接待国内游客67.32万人次,接待海外游客3.3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6.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1%,旅游收入创下新高。

春节期间晴空万里,气候宜人,各景区处处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鲜红旗帜随风飘扬,处处洋溢着春节的气息,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舒适的气候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景区参观游览。据统计,春节期间纳入统计旅游景区合计接待游客达19万人次,高出2018年春节近3万人次。其中华侨城客家甘坑小镇7天接待游客近14万人次,超过去年近20%,达到近年春节接待量的最高水平。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龙岗区充分利用自身优良的文体旅游资源,举办了各类旅游活动,涵盖文化体验、体育活动、民俗活动等各种类型。丰富的迎春活动不仅受到各年龄层、各类型游客的欢迎,也使龙岗区市民、来龙岗观光游客的春节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龙岗区体育中心、大运中心春节期间免费开放,为游客提供了绝佳的运动休闲去处,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和游客前来锻炼;深圳·红立方举办“新年送幸运”活动,提供“贺新年”、“活字印刷”等公教课程,提供“焰色反应”“鲁伯特之泪”等科学秀,使小朋友在娱乐的同时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龙岗区图书馆春节期间照常开放,汲取文化给养正成为新时尚;大年初二至初六,龙岗区还专门安排了14场慰问来深建设者的大片专场,优质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送上了精神食粮。

高质量旅游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回头客。近年来,龙岗区通过建设深圳东部文体高地,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也拉动相关旅游资源的发展,游客重游意愿不断增强。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利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及游客的良好旅游行为习惯,倡导大众树立文明旅游的意识。节日期间,各旅游企业也纷纷积极宣传文明旅游,自觉诚信经营、热情服务,得到了游客的好评。龙岗的旅游文明程度越来越高,文明旅游蔚然成风,调查数据显示,游客对春节期间龙岗旅游文明情况的总体评价为4.0分(5分制满分),良好的旅游形象已逐渐成为龙岗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杨晓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