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市场供应情况

2019年02月05日 09:32 来源:深圳侨报

      年关,仍有不少可爱的人坚守在工作基层。2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前往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市场供应情况,并慰问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智勇,区委常委谷更军参加活动。

      当日一早,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华润五丰肉类食品(深圳)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三号屠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深入屠宰车间了解生猪宰杀标准化流程和安全生产措施。据了解,三号屠场厂区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是目前深圳唯一一家从产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管控的肉食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其生猪屠宰主线从国际最大的屠宰设备供应商“荷兰mps公司”引进,具有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质量控制严密、污染少、现场设施完善、劳动效率高的特点,屠宰能力达到650头/小时,为目前国内生产能力最大的生产线之一。

       针对去年以来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非洲猪瘟疫情,张勇在检查时要求区经促局和屠场相关负责人要根据部署做好全面防控,保障市场供应,利用全面巡查、先进技术和硬件设备防止辖区产生私宰现场,维护好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

       随后,张勇一行还向驻守在屠场的区动监驻场检疫员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他要求大家春节期间不要放松安全检查的力度,加大加强安全监控和值守,切实指导五丰公司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充分利用春节假期进场屠宰生猪少,特别是年三十晚上不屠宰的时机,对场区进行充分清洁消毒,以彻底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临近春节,花市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当日,张勇一行来到东部花卉世界的迎春花市,对市场内的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检查。据介绍,位于宝龙街道的东部花卉世界为龙岗区2019年五大迎春花市的场地之一,展棚建设占地1500平方米,共设置展位160个,年前几日人流量非常大。为维护花市秩序,承办企业制定了相关方案,配备了20名安保人员,安装了25个消防水栓及25个4千克手提式灭火器,并设立了6个消防疏散通道,上挂醒目指示标记牌,安排专人负责管理。

      张勇与坚守在花市的环卫工人、保安员和消防员们一一亲切握手,送上祝福。在走访中,他要求城管部门、街道和花市主办方联动起来,切实做好各项防护检查,紧绷安全弦,对待任何一个细节都绝不能疏忽大意,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侨报融媒记者姚兰 张臻斐)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