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开展交通、消防工作检查和慰问

2019年02月05日 09:12 来源:深圳侨报

       “感谢你们时刻奋战在一线,龙岗的平安稳定少不了你们的付出,给你们拜年了!”2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走访慰问龙岗交警大队、市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东部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慰问看望在节日里为了群众的平安和道路交通顺畅不能休假的交警、消防员和工作人员们,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区委常委谷更军参加活动。

      当天虽然临近除夕,但前往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交警专业分厅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张勇一行首先前往办事窗口向工作人员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在龙岗交警大队的春节交通安保工作指挥部,张勇还通过视频现场了解了当天的路面交通状况。据了解,春“节期间,龙岗交警大队专门设立了指挥调度岗,确保每30分钟向支队指挥部报告辖区路面交通情况。节日期间,该大队将进一步做好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商场、商业区、花市的交通保障工作,做好全区主要道路的巡逻管控,同时针对年初一等特定时段,做好寺庙、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交通安保和管理工作。 

   “ 2018年的交通安全工作做得很好,2019年事故发生率还有下降空间,我们的目标是零死亡。”张勇对龙岗交警大队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18年,龙岗在全区经济、人口总量大幅增长的同时,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均呈下降趋势,这离不开大队民警的辛勤付出。“不要出了事故再到现场去,节日期间加大路面巡查非常必要。”张勇强调,不仅是节日期间,2019年,交警部门要运用抖音小视频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基层宣传力度,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此外,还要通过硬件设施的改造不断提升交通运行状况,维护路网交通持续良好运行。

    “消防消防,要‘消’更要‘防’。提升防火的能力、快速灭火的能力很重要。”张勇在市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开展慰问时向广大消防官兵们提出要求,大家的思维要从过去的注重“消”转变为“消”“防”结合、以“防”为主。“火情具有不可预见性,只能通过广泛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消防知识,才能有效地做到防控。”他指出,消防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今年春节期间龙岗辖区大力开展烟花爆竹整治,就是为了从源头消灭火灾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张勇希望消防战士们能够继续做好风险辨识工作,科学调度,让辖区的安全形势越来越好。

     “大家好,我是张勇,在这里向东部交警大队在现场执勤的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也祝我们龙岗区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大家辛苦了!”在东部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张勇通过对讲机向奋战在一线的交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通过视频查看了辖区各高速公路的路面交通运行情况。他强调,执勤交警要多前往路面查看情况,在事故发生前及时发现隐患,严查违法行为,在春节假日期间路面车辆较少的情况不能麻痹大意,全力维护群众安全,保障路面畅通。(侨报融媒记者姚兰 张臻斐)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