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在龙岗过年的你,千万别错过这些福利!

2019年02月03日 08:29 来源:深圳侨报

新春佳节临近,你留在深圳过年吗?今年春节,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和来深建设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游活动。

记者于2月1日从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龙岗区将举办一系列文体旅游活动。此外,各旅游景点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游乐活动,各文化体育场馆继续免费对外开放,各街道文体场馆也根据实际情况免费或优惠开放。

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春节前,各种文体活动已经拉开序幕,将持续到元宵节后,让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能够享受到各类公益文体服务。其中既有高雅的文艺演出,又有众多的群众、社区文体活动。

已经结束的不少大型赛事令人记忆深刻。1月29日晚,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深圳大运中心迎战多伦多怒火队,尽管对手率先进球,但卡彭特梅开二度,汉娜·米勒锦上添花,朱瑞助攻获得赛季首分,最终万科阳光以3比1逆转怒火,代理主帅拉扎兹泽拉首秀取得开门红。1月10日晚上,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在龙岗大运中心上演,深圳主场迎战吉林男篮。深圳队凭借末节轰出38比8的攻击波,以129比118战胜对手,完成19分大逆转,豪取5连胜。

精品活动精彩纷呈。自1月初至1月26日,“蜕茧新生:国际动态视觉创意艺术展——高校优秀动画作品展映”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5F揽胜厅举行。高校优秀动画作品展映,进行到这周已是第四回了,放映来自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的优秀作品。作为这次展映活动的“收官之作”,所有来自各大院校推荐的作品放映在2月2日划上圆满的句号。“光·影时代——胡可摄影作品展”1月30日至2月28日在龙岗文化中心B区负一楼艺术展览厅开展,王石、潘石屹、成龙、詹瑞文、杨锦麟、易建联、李毅、谭咏麟等30多位不同领域的中国知名人士的肖像被悬挂在展厅之中。摄影师胡可试图以最直观的人物肖像组图,形成与公众的对话,希望透过这些肖像看到这个时代、社会,甚至国家的变革。

多次登上国际舞台的“丫丫趴原创儿童音乐剧”《传统节日大作战》1月26日、27日分别于平湖会堂和深圳·红立方进行四场公益演出。该剧采用音乐剧的形态,用百老汇的表演方式演绎中国特色文化,让小朋友在精彩的故事和妙趣横生的表演中,近距离了解浩瀚历史、感知传统文化。

面向基层之文体福利多多

春节期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举办的大部分文体活动均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特别注重面向基层社区和工业区,突出向来深建设者倾斜,力争体现公共文体服务一体化的要求,实现文化公平。

“新春慰问电影关爱系列”活动是龙岗多年来的文化品牌,已坚持开展20多年,结合新春喜庆的节日氛围,新春慰问电影和众多演出主题颇具节日特色。今年,“新春慰问电影关爱系列”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基层社区和工业区,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观赏新春慰问电影;区文化中心、区体育中心、大运中心、深圳·红立方,将在特定时段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市民预约订场。

春节期间,大运中心一场两馆春节不打烊,2月4日-10日每天室内游泳限500人、羽毛球限24场、乒乓球限21场、足球限4场,免费开放等你来。提前3天开始抢票,即2月2日9:00起开始抢2月4日的票,2月3日9:00起开始抢2月5日的票,以此类推。免费开放项目将全部采用线上抢票的模式,您可通过“深圳大运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点击一起吗进入小程序抢票。

2月4日至2月10日,龙岗区体育中心春节假期不打烊,场馆开放时间调整为10时至18时。

为调动来深游客的旅游热情,今年春节期间各旅游景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策划丰富多彩的文化、游乐活动。既有适合家庭游乐、休闲的项目,又有惊险刺激的参与性活动,还有受儿童喜欢的节目,积极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留龙岗过年的市民玩得开心,来深游客玩得尽兴。

相关新闻

营造安全祥和文体旅游环境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王林)日前,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及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局领导分别带队赴龙岗、龙城、坂田、园山等街道开展了11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文体旅游领域安全稳定。

1月份,区文体旅游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53人次,检查各类文体场所351家次,制作并安装安全生产标准化公示栏300块,移送重大安全隐患线索17家,开出的安全整改通知书和完成整改报告达26份,共查处各类文体市场案件4宗,取缔各类无证场所2家。

1月30日上午,该局组织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以及大运中心、深圳·红立方等场馆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到文化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观摩交流活动,推广了区文化中心安全生产坚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注重细节,管理有方,演练有序的安全生产经验。

深圳·红立方2019年春节活动丰富多彩活动

❶:新年送幸运

活动时间:2月5日~10日

活动简介:红立方每日公示3个幸运数字:预约红立方科技馆、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即可得到一个独一无二的预约码,如生成的预约码中最后一位数字是当日三个幸运数字中的任意一个,即可获得红立方准备的礼物一份。

活动❷:幸运回顾礼

活动时间:2月5日~10日

活动简介:2月5日起,来红立方科技馆和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扫扫我们的“足迹”二维码,看看这一年我们在红立方都发生了哪些故事。如果通过二维码发现你在红立方参加活动及预约场馆三次及以上出示手机“足迹”界面即可领取礼物一份。

扫码地点:深圳·红立方、科技馆和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1F服务台

礼物领取地点:深圳·红立方、科技馆1F服务台

活动❸:公教课程

活动时间:2月5日~10日

地点:哈雷教室

课程名称:跃然纸上—贺新年(4至8岁)、编程大师—新年愿望卡(8至10岁)、活字印刷·初级(8岁以上)、编程大师—佩奇回家(8至10岁)、人类的飞天梦(6至9岁)、认识十二生肖(4至6岁)

活动❹:科学秀

活动时间:2月5日~10日

地点:1F临展厅

课程名称:焰色反应、鲁伯特之泪、特斯拉线圈、空气大炮

春节期间,龙岗区图书馆相应馆室继续开放,区电影公司在11个街道开展迎新春公益电影放映,各街道、社区将组织系列春节文化活动。记者 王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