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年度查违共同责任考核横岗获满分 任务完成率100.29%

2019年02月03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近日从横岗街道获悉,2018年龙岗区查违共同责任绩效考核工作已全面完成,横岗街道以满分的好成绩,喜获全区第一。

2018年,横岗街道严格按照市、区查违工作要求,结合“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严格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坚守查违底线。去年年初,区委区政府下达横岗街道拆除消化违建任务即减存量任务34.22万平方米。横岗街道紧盯目标,整合全街道的力量推动消存量专项任务落实,通过违法建筑断根行动、国有储备用地清理、土地整备专项行动等建立起拓展空间保发展立体格局。同时控新减存并举,挂图作战推进,坚决打赢“控新减存”攻坚战。2018年全年,横岗街道共组织拆除行动499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8207平方米,共消化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73栋/处,面积34.32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00.29%,为龙岗打造“六个高地”,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贡献横岗力量。

2018年也是横岗街道国有土地清理力度最大,取得成绩最多的一年,啃下了六约社区木连龙片区历史遗留违建窝棚清拆、四联社区228工业区历史遗留违建窝棚清拆等一块块硬骨头,彻底消除了隐藏多年的安全隐患,提升了城市品质,并提前半年率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一级水源保护区库内历史遗留建筑物处置任务,为盘活土地资源,拓展优化城市空间,为横岗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空间保障。(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郭汝芳 彭东伊)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