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统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9年02月02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龙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六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内容,并传达学习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市两会、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龙岗区领导刘智勇、谷更军、黄惠波、钟春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对照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市两会、区党代会、区两会要求,结合龙岗实际,戴斌指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学习贯彻活动,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下去,特别是要对市委全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区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对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分析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照照镜子,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学深学透。

戴斌要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统筹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区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得很具体、路径很清晰。全区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涉及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制定落实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特别对于市、区部署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要及早部署和启动,加快工作进度,将工作尽量往前赶。各单位要统筹做好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前期准备,甩开膀子加油干,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此外,戴斌还强调,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市两会、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把手”亲自研究,认真细致抓好办理,并及时做好沟通反馈。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七专题第二篇“实施三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记者 张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