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把握交通发展契机 做好片区规划布局

2019年02月02日 08:26 来源:深圳侨报

张勇(左一)慰问老党员廖力田(右一)。记者 张臻斐摄

昨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带队到园山街道调研地铁16号线南延段周边规划,检查治水提质工作并慰问水污染治理一线工人、老党员和退役军人。副区长高旭敏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园山街道大康社区的樟树河边,检查治水提质工作。今年龙岗区开展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水质保障工程,累计地块分流改造约3380公顷,管网系统修复完善建设约1000千米,河道、沟渠、河汊治理300条,黑臭湖塘治理约4.72公顷。工程于2月1日开工,计划于12月31日完工。为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治理现场挂出作战图,列出进度表,安装移动监控全程拍摄。

张勇要求施工单位充分运用茅洲河治理经验,扎实施工确保品质,分秒必争以实现龙岗区2019年水污染治理目标。同时,他再三强调确保安全生产,通过危险源排查等手段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在樟树河治理工程现场,张勇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发放了慰问品,并向他们赠送党的十九大报告、《长征》等读物,为他们加油鼓劲。

随后,张勇一行前往大康社区上中居民小组,慰问老党员廖力田和退伍军人廖玉麟,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两位居民对龙岗的发展不住地赞叹,听到地铁16号线南延段将经过自家门前时尤其兴奋。“龙岗区的领导为我们做了很多大事好事,是我们群众的好领导!”现年99岁、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廖力田道不尽喜悦,还特地准备了一封感谢信,亲手交给张勇。

“要做好地铁周边和园山的规划设计,让老百姓能坐着地铁来爬山。”当天,张勇一行还走访阿波罗核心启动区、园山风景区、天然慧谷等地,调研地铁16号线南延段周边规划。在园山风景区,张勇指出可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借助交通利好,打造园山博物馆群,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为老百姓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园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与政府合作开发,并承诺取消园山风景区门票,打开大门让群众免费享受园山风光。

张勇指出,地铁和快速路的建设能够起到带动周边发展的作用,地铁16号线南延段和东部快速路的建设将为园山片区带来发展,区、街道要做好规划,吸纳社会投资参与,争取市级资源倾斜,促进片区高质量发展。

当天,张勇一行还调研了地铁16号线南延段周边土地拓展规划、东部快速路出口设计、园山绿道规划、工业区开发利用及工业上楼等情况,为该片区发展描绘新蓝图。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