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花市价格实惠吸引大批市民

2019年02月01日 08:22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局了解到,除了设于福田区的中心花市,深圳其他各区(新区)也于1月31日起同步举办区级迎春花市,共同为市民营造热烈的过节气氛。

在迎春花市龙岗区分会场,百合花卉小镇因其占地面积广、花卉品类丰富、景点多等优势,吸引了大批市民从全市各地赶来赏花。在花卉小镇内,前来赏花、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店铺工作人员都忙碌地为市民介绍各式各样的迎春花。

“我们这里的花商来自全国各地,有上千种植物和盆栽,比如大花惠兰、石斛等市场上比较少见的品种。由于是厂家直供,我们的花卉价格要比很多地方实惠。”百合花卉小镇工作人员曾先生表示,除了价格上的优势,小镇还准备了许多亲子活动,如花艺师插花培训课程、植物园艺体验馆、可爱涂鸦墙等,尤其适合一家人游玩。

特意从福田赶来龙岗的周女士手里捧着一大把彩色玫瑰和百合花,站在她旁边的女儿也捧着满天星、太阳花等花束,即便已经“收获满满”,两人仍在花市中穿梭挑选。“我都不敢相信这么便宜!”周女士笑道:“水仙花8元一支,彩色玫瑰3元一支,我这一大把才100多元。”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家店铺的花卉上面都有标价,最便宜的满天星仅9.9元一束,而多肉盆栽最便宜,20元能买12个。

和家人一起过来的南山市民黄女士表示,自己刚从美食街过来,同时在年货街买了春联、红灯笼等新年装饰,打算再买些迎春花回家。“这小镇应有尽有,逛一天就能把年货买齐。”黄女士说,虽然路比较远,但这一趟来得值。

记者了解到,百合花卉小镇有200个档口和300家商铺,包括年桔、鲜花、盆栽、多肉、年货及手工艺品、春联、灯笼、特色小吃、饮品等,并配备2000个车位。迎春花市将持续至2月4日。 (见习记者 高灵灵)

各区(新区)花市地点

●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荷兰花卉小镇

●宝安区:福中福花市(主会场)及时代城广场等

●盐田区:海景二路海涛花园段

●龙华区:龙华广场一路(主会场)及民治街道龙胜路苹果园商业街等

●坪山区:坪山体育中心(主会场)及五马峰公园

●光明区:公明红木小镇、公明体育馆等

●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人民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