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家长开放日 父母见证小将们成长

2019年01月31日 1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已于1月20日在大与文体度假中心拉开帷幕。

180位足球小将入营,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式训练。

深圳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洪小红)“本身他就很喜欢足球,这次看到他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训练、一起学习非常开心,我也很欣慰。”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教育局协办、大与文体度假中心承办2019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已于1月20日在大与文体度假中心拉开帷幕。180位足球小将入营,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式训练。1月26日,训练营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到训练营的训练场、宿舍等参观,详细了解孩子们在这里的训练生活情况,受到家长称赞。

据了解,2019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为封闭式训练,为期10天,在训练过程中,注重培养孩子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孩子集体荣誉感。训练之余,还利用游戏互动环节,加强各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劳逸结合。小营员们在学习足球技能之外还兼顾着文化课学习。在生活中,学员们也需要自己动手洗漱,自己洗衣叠被,培养孩子自立、自强的品质。就餐则采用自助餐形式,增强孩子节约粮食的观念。

此次参训的学员都是来自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女足队员、龙岗区各小学推荐的优秀队员、龙岗区足球训练基地学校推荐的学员以及通过龙岗区文体旅游通公众号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摇号征选的学员,大部分都是龙岗青少年足球的“好苗子”。

采用自助餐形式,增强孩子节约粮食的观念。

孩子们在家有家长照顾,此次在训练营中,学习生活基本都需要亲力亲为,这让一些家长也有些担心。不过,在1月26日开展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后,许多孩子的爸爸妈妈打消了这个顾虑。

“我还担心他自己搞不定,没想到也都还搞得蛮好,很开心。”学员梁智皓妈妈说,自己儿子从小就喜欢足球,已经在校足球队踢了两年多,这次参加训练营也是孩子自己报名争取来的机会。看到孩子在训练营里训练好、吃得好和其他小朋友也相处融洽,自己也放宽了心。

“我们是一个团队,就像是大家庭一样,相处得都很好。”来自龙岗区足球女队的杨秦采玥说道,此次来集训,自己和队员们也是为了备战6月份的比赛,自己也抱了一定期望,“把自己的腰腹力量、爆发力练上去,动作也要更加成熟,这是今年要奋斗的目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