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交通“大礼包”来啦 快快收好!

2019年01月31日 10:05 来源:深圳侨报

坂银通道4标段C匝道桥外挂板(外侧)正在加紧施工。侨报融媒记者石小利摄

坂银通道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未来坂田到福田开车只需12分钟

坂银通道将于年内建成通车。1月29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正式挂牌并召开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了多项交通利好消息。

作为深圳改善中部轴线交通的主要措施之一,坂银通道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坂银通道,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布设,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继续下穿银湖路以隧道方式进入鸡公山,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后跨越南坪快速,向北顺接坂雪岗大道终于环城路路口,主线全长10.7公里。该通道全线新建鸡公山隧道一座、互通式北环立交,改造泥岗北环、南坪坂雪岗两座互通式立交。坂银通道整体分为四个标段推进,其中1、4标段为桥梁标,2、3标段为隧道标,桥隧工程占主线长度达90%以上。其中,3、4标段在坂田境内建设。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坂银通道1标段桥梁桩基设计419根,已完成399根;2标段正在进行桥梁、隧道施工;3标段隧道单洞4800米,实际完成开挖2892米;4标段桥梁工程桩基设计222根,实际完成222根。

坂银通道是坂田片区的市民经梅林关进入市中心区的快捷通道。这条通道主要承担的是坂田与市中心区(上步、华强)以及罗湖之间中长距离交通需求,并且承担部分坂田与福田中心区,龙华与华强、上步以及龙华与罗湖之间的交通需求。坂银通道建成通车后,届时,市民从坂田开车至福田中心区的时间将缩短至大约12分钟。(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龙庆勇)

特别提醒

坂田中浩一路

继续封闭6个月

“春节期间,因地铁10号线雪象北站工程施工需要,将继续封闭中浩一路6个月,市民请绕道行驶。”昨日,记者从坂田街道获悉,因地铁施工需要,将继续封闭中浩一路(宝吉路口至坂澜大道路口段),封闭时间为2019年2月10日至8月10日共180天。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环城北路、坂李大道或周边其它道路通行。(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温世健)

园山街道着力推进治水提质工程收尾工作

金源路等7条开挖道路恢复通行

春节临近,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园山街道着力推进治水提质工程收尾工作,加快开挖路面恢复进度。截至昨日,园山街道金源路、长江浦路、荷康路、桂平路、横坪公路、广达路、荷坳路正本清源工程全部完工且路面恢复,可正常通行。大康山子下路南巷巷道部分完成,东海工业区、益民小区、润筑园(临时恢复)完成。

为减少施工工程对周边交通影响,改善居民出行,园山街道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把路面恢复工作当作是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街道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部署相关工作,多次带队到现场督导路面恢复工作,敦促施工方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施工。

记者从园山街道办了解到,园山街道共有4个社区正在开展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其中保安社区计划新建雨污管网42公里,已完成38公里,路面恢复83.3%;安良社区计划新建雨污管网48.73公里,主管已全部铺设完成,路面恢复95%;大康社区计划新建雨污管网24公里,主管已全部铺设完成,路面恢复99.4%;荷坳社区计划新建雨污管网12公里,已进场施工10公里,路面恢复79.1%,辖区受影响的道路目前基本通行顺畅。

在加快推进工程,促使路面恢复的同时,园山街道水污染治理初见成效。该街道对照梧桐山河新增的55个问题及黑臭水体问题清单,开展“拉条挂账,逐个销号式”管理整治行动。截至1月27日,梧桐山河涉及的55个问题处,共完成整改49个,正在整改6个,黑臭水体问题已全部核查并整改完毕。(记者 尹萌 通讯员 沈云刚)

骑车不戴头盔

当心被“拉黑”!

近日,龙岗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从头开始”暨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保安全”专项教育纠正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减少和预防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提高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教育纠正行动启用人脸识别分级处理,并通过通知亲友送头盔等举措,扩大宣传教育面。对于初次未佩戴头盔的驾驶人,龙岗交警采取记录行为、给予30分钟安全警示教育、通知亲朋好友送头盔、签署安全承诺书等措施,车辆予以放行。对于已有1次不戴头盔记录的驾驶人,在上述措施基础上,还要穿上橙马甲,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30分钟,通过亲身示例让行人和自身提高安全意识。对于有2次不戴头盔记录的驾驶人,龙岗交警会记录本次行为,并依法按“冲禁令”对车辆进行暂扣。当人脸识别系统发现驾驶人有3次及以上不戴头盔记录时,龙岗交警不仅会对车辆进行暂扣,系统还将该类人员信息纳入黑名单库,黑名单库人员在本年度的电动车备案管理政策推行后,1年内无法获取电子备案证,无法使用居民、行业类备案车辆。对于驾驶特殊行业已备案车辆却不戴头盔上路的行为,龙岗交警则直接按照“冲禁令”对车辆进行暂扣。

在现场安全警示教育过程中,龙岗交警反复提醒广大驾驶人,头盔在事故中具有重要作用。相关研究结果表明,当涉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头盔可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