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召开区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19年01月31日 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1月30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九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龙岗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指出,深圳市继续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要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重大战略平台发展能级,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支撑区,努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加快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决战水污染治理,全力开展“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

要优化城市品质和现代化功能,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办强教育事业,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对照市委全会要求,结合龙岗实际,张勇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龙岗区今年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的交流合作,要多向香港学习水污染治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加快推动政府工作改革。在民生项目、公共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好资金的杠杆作用。要加大龙岗的尖端实验室引进工作,吸引高水平人才扎根龙岗,助力龙岗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有效的、深入人心的宣传做实做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审议了其它事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