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张勇:多参谋多监督 持续为龙岗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01月30日 09:18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召开通报会,向离退休干部通报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并提前向老干部们致以新春祝福。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参加会议。

戴斌在通报中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初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200亿元,稳居全市第二,增长11%。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47亿元,增长17.7%,跃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固定资产投资1120亿元,增长1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9亿元,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4.7亿元,增长7.6%。进出口总额3498亿元,增长5.6%。过去一年,龙岗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20条。安排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1.3亿元,受益企业超2000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端创新资源;高标准推进城区规划建设管理,以国际化视野规划建设城市,不断提升东部中心功能品质,粤港澳大湾区地标深港国际中心等一批项目顺利开工;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扶贫攻坚成效显著,重大风险防控扎实有效;集中力量补齐民生短板,在九大类重点民生领域支出255.5亿元,增长5.2%,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5.9%;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7.1%、11.6%。打掉犯罪团伙162个,破获案件785宗,八类暴力警情、涉黄赌警情分别下降25.6%、43.6%。

张勇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为龙岗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干部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龙岗当前正在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去年是龙岗建区25周年,龙岗区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抽调153名处、科级干部下沉街道参与土地整备、治水提质等攻坚任务,极大提升了干部们的斗志和勇气,有力推动了一批急难险重任务顺利完成。

张勇强调,去年龙岗区与市规土委签订了全市第一个改革实践协议,通过一系列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批可借鉴复制的成功案例,为龙岗未来统筹发展赢得先机。十余年“豪华断头路”红棉路、沙荷路全线贯通,黑臭水体消除、小区正本清源等任务顺利推进,8个医院,7个社康项目集中开工,民生短板正加速补齐,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张勇指出,2018年,龙岗区对原有“4+2”重点片区进行了梳理和拓展,最终形成了“4+7”重点片区。2019年龙岗区将紧盯“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这一目标,以大运新城、坂雪岗科技城为引领,以“4+7”重点片区为支撑,大力实施“双核引领、多轮驱动”战略,在这11台发动机的推动下,实现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龙岗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各位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张勇强调,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龙岗区的各项工作,多参谋监督,多建言献策,持续为龙岗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区委区政府也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实抓好,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