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街道:“五大工程”全力打造东部中心魅力新城

2019年01月30日 08:18 来源:晶报

吉华街道有大量的国高企业、上市公司。

刚过去的2018年,吉华街道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2019年,抢抓发展机遇,吉华街道将念好稳、拆、升“三字诀”,实施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安全保障、“大美吉华”、民生服务“五大工程”,有力拓宽街道发展路径,全力以赴干事创业、创新发展、强化治理、普惠民生,努力构建“北工旅、南商居”的城区布局,打造“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全面建设高水平东部中心的宜居宜业魅力新城区。

晶报记者 梁睿/文、图

产业吉华

为挂点企业提供“保姆式”“菜单式”服务

“在‘三个吉华’目标实现过程中,‘产业吉华’目标被放在了首位,吉华街道有大量的国高企业,还有上市公司,要依托自身本来就有的区位和发展优势打好手中的‘产业牌’。”

吉华街道经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的作用,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优势,实现经济发展量质齐飞。

2019年,吉华街道将建立健全街道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企业问题解决和企业问题督办三大机制,重点为45家挂点企业提供“保姆式”“菜单式”服务。

此外,街道将推动产业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抢抓甘坑新镇、布吉新城片区2个全区“4+7”重点发展区域建设,加快构建“三廊六区”产业布局,优先打造甘李路文创科技走廊,做大做强甘坑客家小镇品牌,致力于建设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首,推进小镇“一步一景”提升工程和小凉帽IP主题商品深度开发。

推动中海信完成“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验收,新引进30家应急产业企业,巩固“国家级中小企业上市孵化基地”,建立产业孵化项目池。街道还将升级布龙路商贸服务走廊,推动赛格二期招商,建设“原创文商都市综合体”,推动三联玉石文化村打造玉雕师培训、玉石产业孵化、玉石生产三大基地。

平安吉华

“安全保障”工程巩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安全保障是一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上,吉华街道与全区的目标一致,步调统一。

街道安监办负责人介绍,“2019年,街道将实施安全保障工程,巩固和维护好辖区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平安创建及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方面,形成一批具有吉华特色的示范项目。”

据悉,吉华街道今年将坚守城区安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一工业园区一张图、一企业一张表”,依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创建重点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实现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对重点“三小”场所、老旧工业园区安装用电远程监控系统,争取覆盖面达80%以上。

街道及周边的小型消防站和重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建设覆盖率达50%以上,做到火灾隐患灭早灭小。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再生资源、零星工程、危险边坡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和综合整治。

将全面升级打造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防并举”,推动社会风险防控体系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点、热点问题,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打造吉华品牌。

幸福吉华

“民生服务”工程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政府部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更富足、幸福感满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吉华街道充分认识到平衡协调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关键一步,因此将正视辖区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统筹兼顾、外引内聚推进辖区民生建设实现大提速。

吉华的发展首先要解决交通问题。在交通建设上,街道针对辖区道路路网呈西密东疏、分布不均衡的现状,将加快构筑“7横7纵”内部骨架路网,重点推动清平高速接布曼路匝道工程、水径路西段市政工程、兴业路、甘李五路拓宽、石场山路等8条道路工程的前期工作,同步加快甘李路、甘李二路西段、科技园路三条道路的征拆工作。

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三联路、铁西路2条道路项目尽早落地。同步在水径、三联片区试点增设“微巴士”,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