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作风建设成效显著 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019年01月29日 1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张凡)实现监察全覆盖,动态识别“六类监察对象”,把从事公务活动的聘用人员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纳入监管范围;推进反腐法治化,全年“走读式”谈话53人次,对21人采取留置措施;打造智慧监督综合系统,动态监督463名处级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督促2个党组限期整改管党治党偏软问题,推动12个被巡查单位建立完善制度229项……

1月29日上午,记者从龙岗区纪委召开的六届四次全体会获悉,区纪检监察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受理检控类信访举报549件次,同比增长34.6%,其中实名举报增长76.7%,重复举报率同比下降7.8%。全年追缴违纪违法所得45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664.2万元,并在全市率先实现追逃追赃任务清零目标。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赵嘉、侯海、胡庚祥、刘智勇、谷更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嘉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龙岗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听取了6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据了解,2018年,龙岗区纪委对全区各单位2017年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8个。全区各单位谈话提醒4016人次,帮助党员干部及时改正、轻装前进。组织6个党委党组织“一把手”述职述廉,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评议。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11个街道派出监察组,赋予其7项调查权限。动态识别“六类监察对象”,把从事公务活动的聘用人员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纳入监察范围。全年“走读式”谈话53人次,对21人采取留置措施,承办全市首例留置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置11人。

全市首创154项内容的巡察清单。四轮巡察覆盖16个街道、区直单位,下沉巡察7个社区,发现问题309个、问题线索88条。督促2个党组限期整改管党治党偏软问题,推动12个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制度229项。落实区委“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宗,党政纪处分10人。一年来,龙岗区惩治腐败进一步减存量、遏增量,各项指标排名均位居全市各区前列。2018年立案269宗、同比增长23%,党纪政务处分205人、同比增长12%;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5宗15人,打击“保护伞”5宗5人。

区委书记张勇表示,2018年,区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龙岗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明确了任务。接下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赖与重托,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对执纪执法者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张勇要求,龙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方面监督,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作表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