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019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结营 180名足球小将“毕业”

2019年01月29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29日,2019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大与文体中心正式结营。

为表现突出的小球员颁奖。

颁奖。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洪小红)经过10天的封闭式训练,1月29日,2019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大与文体中心正式结营。带着满满的收获,180名龙岗足球小将从训练营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还进行了传球、带球等技巧展示,把小将们专业的体育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项传统足球推广项目,2019年龙岗区校园足球冬令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教育局协办、大与文体度假中心承办。训练营为期十天,为封闭式管理。学员们同训练同吃同住,不仅需要训练足球技巧与配合,还要进行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专业程度与职业球队无异。

此次参训的学员都是来自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女足队员、龙岗区各小学推荐的优秀队员、龙岗区足球训练基地学校推荐的学员以及通过龙岗区文体旅游通公众号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摇号征选的学员,大部分都是龙岗青少年足球的“好苗子”。

绿茵场上,学员们跟随教练反复练习脚下技术活,传球、接球、运球、带球,各个动作一一突破;训练结束,回到宿舍,孩子们还要兼顾学习,并相互讨论当天训练内容,培养团队精神。经过10天的集中训练,足球小将们不仅在足球技术技巧上有了提高,还培养了独立的本领和携手奋进的团队精神,可谓收获满满。看到孩子们在训练营中的成长,家长们也倍感欣慰。

大合影。

“特别感谢,让孩子能在这里训练、成长。”学员郝璐宁的妈妈当天作为家长发言时说道。谈起女儿爱踢足球时,她表示,家长的支持非常重要,“女儿喜欢踢足球,我们家长全力支持她,就是对她最好的信任和爱。”为了让女儿有良好的机会学习训练足球,自己一家还特地从福田搬到了龙岗居住,郝璐宁也成为了龙岗区校园女足的一员,并跟着球队前往全国各地征战,取得不俗的成绩。“感谢龙岗区,给到这么好的足球环境,塑造了她努力拼搏、坚韧不屈、永不放弃的品质。”

据了解,除了开展校园足球夏、冬令营外,龙岗还举办了校园足球联赛、区体彩杯足球赛,并将公益培训送进校园,启发学生,引导学生对足球的兴趣,让更多学生喜欢足球这项运动。此外,龙岗区还将建立了几大足球训练基地,并通过四点半课堂,邀请学校老师对水平较高学生进行重点训练,为龙岗足球备足“预备军”。

良好的场馆设施条件、丰厚的体育土壤、浓厚的体育氛围,让龙岗区散发着独具特色的魅力,成为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体育事业促进科科长李震在结营仪式上勉励足球小将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道路等着你们创造辉煌,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你们为龙岗体育奋斗,为中国足球而努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