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打开思路和视野 平湖未来更好更美更有吸引力

2019年01月25日 1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张凡)1月25日,各代表团继续审议龙岗区政府工作报告。平湖代表团16位区人大代表结合平湖的发展定位、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戴斌对平湖街道去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人大代表赵予忠:

加强平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经济做加法,城区安全工作也要做加法。”龙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予忠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尤其关注安全工作。她表示,从过往交通事故分析来看,除了人的不安全行为因素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很重要。

“随着平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产业用房,显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新的人员涌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势必增强了我们对交通安全教育的难度。”因此赵予忠呼吁,要加强平湖辖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交通信号设施的完善,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来硬性加强交通安全,提升平湖交通环境,更好地服务平湖经济社会发展。”

人大代表黎晋: 

运用大数据测算车辆与住宅小区停车位,确保满足业主需求

接着安全的问题,人大代表黎晋也谈了两个问题。其一是早期商品房安全问题。早期的商品房建于2000年之前,这种早期商品房由于没有收本体维修金,房子时间长了很多设施设备就出现了老化的问题,从而引发众多安全隐患。“我在开两会之前就到了区住建局了解,全区像这种类似的小区还不少,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到这个问题。”

其二是关于小区停车难的问题。随着汽车在百姓生活中的普及,机动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因为停车引发的邻里纠纷和矛盾、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日益凸显。因此,黎晋建议,是否可以运用大数据测算车辆与住宅小区停车位设计相匹配的,严格按照供需的要求合理建设停车位,确保停车位能满足业主的需求。是否可以建立和完善停车位审批、竣工、验收等法律法规,完善停车场智能管理的方式,加大对停车场配套建设力度等。

人大代表钱俊:

加大对社康全科医生和全科护士的培养,满足居民公共卫生服务

人大代表钱俊指出,自2018年10月份全市分级诊疗以来,少儿医保全部划归在社康中心,这导致社康中心工作量急剧增加,但由于社康医疗设备不齐,会造成患者在社康和医院两次重复排队,给患者就医造成困难。钱俊建议,要加大对社康全科医生和全科护士的培养,还要大力引进公共卫生的技术人员满足社康真正的作用发挥,解决辖区居民公共卫生服务问题。

同时,钱俊还关注了垃圾分类减量的问题。她认为,垃圾分类的源头应该是垃圾产生地,建议在垃圾分类上要从源头做工作,“我去过一个居民的家,他们家垃圾减量从源头控制,出去买菜也是自备购物袋。环境品质提升,垃圾控制是很重要的,垃圾如果控制得好,垃圾处理的经费也会下降。”

戴斌对平湖街道去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平湖无论是治水、攻坚克难、产业发展、城市面貌,变化都很大,成绩可圈可点。“平湖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潜力无限。”戴斌建议,代表们要把思路和视野打开,真正把平湖枢纽、平湖金融基地、平湖跨境电商产业等做起来,将平湖区位优势和爆发力逐渐显现,让平湖未来更好、更美、更有吸引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