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 吴书坤16字寄语全体政协人

2019年01月25日 16: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在大会上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张凡)1月25日上午,龙岗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听取了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决议。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122件,其中集体提案30件,经审查共立案106件,立案率86.9%。

大会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区六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聚焦持续推进“双年行动”部署、更好实施“双核引领、多轮驱动”战略、加快实现“一个目标”等重大事项以及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建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展现政协委员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时代风采。

龙岗区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在大会上表示,2018年,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以前所未有的标准,合力打出“1号重点提案+重点课题调研+主席专题协商”的组合拳。同时,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对区委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突出的“老大难”问题盯住不放、督促不断,立项十年、布吉人民翘首以盼的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终于动工开建,红棉路、沙荷路等豪华“断头路”终于顺利打通,还有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等几十个热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

吴书坤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具有特别意义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深远。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

崇学精进。常怀“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学习、学习、再学习。要学出政治站位新高度、学出履职本领新厚度。

务实提质。调查研究就是政协工作的“压舱石”,就是政协委员的“基本功”,委员们要坚持练好这个“基本功”,不断提质增效,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龙岗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要立足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探索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的方式,把广泛凝聚共识的战线进一步前移,强化界别活动组和街道服务组的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界别调研、基层协商,协力解决群众利益问题,调动全社会支持改革、参与发展的积极性,把不同界别群众、不同区域人民在实践中迸发出来的无限创造力,汇集成为深化改革、攻坚东进的无穷智慧和不竭动力。

担当奉献。委员中的专家学者,要潜心钻研,在各自领域中拿出开新路、填空白的研究成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竭才尽智;委员中的企业家,要树立家国情怀,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争当守法经营、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当先锋、做表率,甘做一颗有磁性的螺丝钉,牢牢钉紧政协岗位职责,用更具先进性的履职表现,吸引和团结更多的委员和人士共同为龙岗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