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代表声音:横岗眼镜产业如何发展 东站如何加强配套

2019年01月25日 09: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骆玉喜代表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叶玉燕)1月24日,龙岗两会上,来自横岗代表团的人大代表骆玉喜对横岗眼镜产业未来发展提出建议。骆玉喜表示,过去30多年,横岗眼镜企业很多没有自己的厂房,现在旧改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很多企业面临外迁,希望政府推动“工业上楼”,同时尽快促成横岗眼镜总部大厦落地,把眼镜的研发设计中心留在总部。此外,希望政府在品牌宣传上多下功夫,带领更多的自主品牌走出去,营造浓厚的商业氛围,提升横岗眼镜的知名度。

叶迎春代表

来自布吉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叶迎春建议政府加大对深圳东站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如建设停车场、增加公交线路、优化道路等,让来深旅客到达站点后快速疏散,减少深圳东站片区周边安保压力。

陈美燕代表

来自龙岗代表团的人大代表陈美燕关注的是环境治理问题。她表示,从2017年开始治水攻坚就作为区重点建议来督办。2018年,龙岗区投入80多亿资金,从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消除黑臭水体等方面做好惠民工程。龙岗治水攻坚工作也率先通过国考和省考要求,并在取得了很高的社会评价。今年她将重点关注海绵城市治理,从工程设计审批等方面督办建设。

钟凯鸣代表

“碧湖花园原有社康中心因消防问题被取消,现周边20多万居民只能集中到中海怡翠社康中心看病。”来自吉华代表团的人大代表钟凯鸣呼吁相关部门关注,选址建设碧湖花园社康中心,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此外,高速路高架桥下尘土飞扬、脏乱差的现象也引起了钟凯鸣的关注,她呼吁政府加大统筹规划管理,环保部门加强监督,把这些卫生死角建设成停车场或是绿地公园等公共配套设施,给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