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领导率队到海丰县新山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19年01月23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副区长尚博英率区文产办、区卫计局、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赴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继2018年大芬油画村文化帮扶行动后,区文产办又联合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为新山村设计了全套的标识导视方案,并于当天与新山村委员会签订了《文化帮扶协议书》,承诺为新山村免费提供标识导视系统的设计和制作,全力推动新山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龙岗区文化帮扶工作有创新有实效,有力地推动了新山村的产业升级转型。”广东省人大代表、新山村村委书记吕湖泳表示。

据了解,附城镇新山村位于海丰县城东南部,自2016年对口帮扶以来,龙岗区卫计局和文产办在资金、人才、产业等各方面为新山村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修建了道路、水渠,改造了自来水管网以及供电、电信、电视线路,建设了村委广场、红色革命纪念馆,同时大力推动新山村发展休闲农村观光和红色文化教育。

如今,新山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文化旅游、生态农业、乡村健康等方面蓬勃发展。2018年11月,新山村成为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以及“红色”文化旅游现场会的首选学习参观点。从落后村庄到示范村,龙岗区卫计局、区文产办驻新山村帮扶组功不可没。 (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何威)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