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汽车总站保安员钟校:梦想通过打拼在大城市扎根

2019年01月21日 2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凡)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更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外来务工者,他们虽然离长途班车只有一步之遥,却选择默默坚守工作岗位上,让千家万户都能够平安踏上返乡旅程,他们就是这座城市各长途客运站的员工。今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八年来只回家两次的外来务工人员——龙岗汽车总站保安部班长钟校。

8年前,钟校离开了梅州老家,应聘到深圳市龙岗长途汽车总站工作,成为一名客运站保安员。随着承载满满乡愁的长途大巴往返于多地,钟校见证了无数两地亲人的相聚与离别。而对于他自己来说,能和父母妻儿一起过个团圆年却十分奢侈。

“离开家八年了,只回过家两次。”说起自己年迈的父母,钟校心里满是亏欠。由于妻子在东莞塘厦打工,照顾女儿的重担都落在父母身上,“父母这些年年老体弱,我们又要为生活打拼,没有办法替他们分担,每次想来心里都很不是滋味。但好在今年春节可以回家过年,想想就很开心。”谈及梦想,钟校表示,希望通过自己一步一步的积累,能在这座城市扎根下来,早日接父母和儿女来深团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