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高标准打造“一河两岸”和“布吉新城”

2019年01月21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1月19日-20日,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市人大代表、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参加龙岗代表团第一组讨论。“感谢市委市政府历来对龙岗发展的关心。”张勇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到位,十分精彩,同时直面问题,分析到位,并根据问题对2019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信心满满,要将报告具体落实在区里实际工作中。”

在参与龙岗代表团分组讨论期间,一位人大代表对“布吉新城”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听到这点,张勇拿出特意准备的“龙岗区发展空间及轨道布局图”,走上前去向各位代表讲解。张勇指出,“4+2”重点片区是龙岗未来发展的发动机,除此之外,龙岗还要找到新的发展引擎。龙岗要发挥规划引导的作用,高标准打造甘坑小镇、云创小镇、龙岗河“一河两岸”和布吉、吉华部分片区组成的“布吉新城”,为龙岗发展发挥新引擎作用。

针对“布吉新城”,张勇指出:“我们现在不仅有‘大城市病’,还有‘老城区病’。”针对问题,张勇也开出“药方”:“将来布吉要做‘减法’,要把产业做进去,把人口做出来。”

“轨道交通是城区发展的硬需求。”在分组讨论期间,张勇建议作为全市城市新客厅,大运新城规划的大运枢纽将汇集4条轨道线,要对标国际一流交通枢纽重点打造;建议尽快启动地铁10号线东延、地铁3号线东延和地铁16号线南延工作,以轨道交通带动产业,引领城市发展。张勇还建议实施城市更新的动态调整计划,希望市委市政府在密度分区方面给予龙岗支持。

张勇指出,龙岗要打好粤港澳大湾区这张牌,积极争取深港合作项目落户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记者 张鹏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