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系列关爱建筑工人活动

2019年01月17日 20: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小燕 古震华 唐永国)连日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以“送文化送温暖送关怀”为主题的关爱建筑工人活动,给建筑工地送演出、送图书、送电影票,举办“建设杯”足球赛,走访慰问特困职工,深获建筑工人们点赞。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系列关爱建筑工人活动,旨在丰富龙岗辖区内建筑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春节到来之际,切实做好广大建筑工人们贴心服务,送上文化大餐,让建筑工人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精心选购了建筑工人们喜爱的经典名著、小说、健康养生等书籍,印制了《建筑工人维权指引》《工地工会小常识》小手册,免费派发给工作在一线的建筑工人们,增长他们的知识,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

image.png

自从2019年1月13日以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先后向龙岗辖区内的招商银行金融创新大厦、龙岗人民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大楼、卓弘星辰花园、中广核工程大厦等10个工地派送图书1000多本,满足广大民工群众的读书需求,提高一线建筑工人们的科学文化素质,解决民工兄弟看书难的问题。同时为丰富春节留守建筑工人们的文化生活,还给25家工地派送了2500张电影票。

龙岗“中广核工程大厦”工地一名领到图书和电影票的建筑工人高兴地说:“平时工作忙,想看书都没时间。今年公司安排自己春节留守工地,正不知道要怎么过,工会就送来了这么多的精神食粮,书都是国内外经典文学作品,趁着放假一定要好好阅读一下。晚上还可以和同事一起去电影院看看电影,小日子美滋滋!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爱,我们感到很温暖。”

卓弘星辰花园工地一名领到书的工友表示,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送来的图书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晚上下班之后不用聊微信解闷了,可以看看这些书为自己“充电”。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做好春节关爱服务,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还开展了送慰问演出、举办“建设杯”足球赛、走访慰问救济特困职工等形式多样的的关爱服务,累计服务建筑工人达5000多人次。同时,不忘叮嘱企业注意安全生产,按时发放工人工资,确保工人度过安全愉快的春节。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